Wednesday, February 11, 2009

我的家人。

我家(: inside)有我爱的人, 我们也有很多的美好回忆 (huí : memories). 今天, (ràng: to let-13)我介绍我的家人。

我家在越南(yuè nán: Vietnam)。我的家一共有六口人。他们是我的外公,外婆,爸爸,妈妈,我的哥哥和我. 我们(zhù: live-12)在一个小(shěng: province)里。


虽然(
suī rán: although)我外公和外婆今年八十岁,(dàn: however, still)他们都还很健康(jiàn kāng : healthy and happy)。爸爸是老师,他教数学。我妈妈也是老师,可是她教文学。他们都是中学的好老师。 他们的学生常常到我们家拜访 (bài fǎng: pay a visit)他们。我哥哥今年二十四岁。他很好看, 他有很多好朋友,还有很多女朋友。我们家还有两只狗,叫贝贝,和美美,他们都真的很可爱。我真爱我的家人。


我们家很快乐. 每天(
měi tiān: everyday-12), 爸爸,妈妈上午去学院教书。我和哥哥去大学学习 经济。我外公和外婆在家看电视 (diàn shì : TV)。我外婆很喜欢看中国电影(diàn yǐng : movies-13) 。下午回家以后(yǐ hòu: later),我们一起煮饭(zhǔ fàn: cook) 和吃饭。我们常吃(: fish), 喝 (tāng: soup), 和茶。我妈妈是个好厨师(chú shī: a cook), 煮做的越南餐很好吃。吃饭时,我们会告诉(gào : tell- 13)对方(duì fāng: each other )我们今天做了什么事儿 (jiàn shìr: affair, matter-13)。晚餐(wǎn cān: dinner)很有意思, 有很多笑声(xiào shēng: laughter)。我们很爱对方。


我们星期日都在家。我哥哥和我 (
bāng: help) 爸爸,妈妈做家(: business)。然后 (rán hòu: after that) 我们常常去打球,游泳。有时 (yǒu shí: sometimes ),我们还有聚会祝贺家人的生日,我们 请很多朋友和 亲戚 (qīn : relatives) 参加。我们的星期日 常常很有意思。我们都很喜欢星期日。


我现在在新加坡学习经济专业。和大家一样( yáng: just like) , 我很想我的家人。我要说 我真的很爱我家人。新年我要祝我们家人都快乐,健康。


谢谢阅读 (yuè : read ) 我的部落格 ( luò : blog).

6 comments:

  1. Wo bu dong ni shuo shen me :"). Ni de HanYu hen hao.

    ReplyDelete
  2. 你 的家人很可爱。明 年, 你 应 该 回 家 看 我 的家 人
    你 的 汉 语 很 好

    Tuong Anh (LAC2201 group 1)

    ReplyDelete
  3. 你的家真有意思哦~我们家也在一个很小的省。你也认识,对不对?:P

    Bao Tran, LAC group 3
    (http://www.jessle.com/jessle/post/2.html)

    ReplyDelete
  4. Ho Kinh Dat (Lecture group 1)

    你说了很多,我真的同情你。 你想你家人很多是不是? 我想谁出国念书都会想家人因为这是我们第一次出国。

    你写了很好,很有意思。

    祝你快乐。

    ReplyDelete
  5. 你写得很好,很有意思,我很喜欢。

    Hui Qing, L2, T4

    ReplyDelete
  6. Wow, 你的blog有很多生词!!!你的汉语很好!
    Nguyen Ngoc Quyen Phuong(Chinese 2 lecture group 3)

    ReplyDelete